木小青喜欢在下雨天吃火锅

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

停留(十七)


“顾哥,几点下班?”

“还在开会,估计七点半吧。”顾明回复道。

“那我订个餐厅,八点开餐?”

“好。”顾明回复。

赵洛辰六点就下班了,开车去了一家新式川菜馆,在一个院子里,环境很好。

“重庆小火锅、钵钵鸡、清蒸鲈鱼、三文鱼、水煮牛肉……”赵洛辰一口气把招牌菜都点了。

之后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八点的时候顾明给他发消息说还在开会。

“没事儿,顾哥,我等你。”

八点半顾明让他不用等。

赵洛辰说要等。




顾明开完会已经十点了。

他给赵洛辰发消息没有收到回复。

打电话也没人接。

顾明心里着急,让司机立即开车去那个餐厅。

餐厅在一个巷子里。两边是高大的梧桐树。




“洛辰?!”

赵洛辰感觉有人在摸自己的头。

他缓缓睁开眼睛,“顾…顾哥?!”

“洛辰,你怎么在桌子上睡着了?!容易感冒的!”顾明很着急。

“没事儿,我多少年都没感冒了,嘿嘿。”

顾明摸着赵洛辰的头,心里有些难受。

两人在深夜吃了一顿迟到的晚餐。







走出巷子的时候赵洛辰耍赖说自己走不动了,非要挂在顾明身上。

“洛辰,你都多大了?!怎么还跟小时候一样喜欢挂着走?”顾明问道。

“不是啊……顾哥,我只挂你的身上的……别人,别人我都不挂的……”赵洛辰说道。

“啊切……”赵洛辰没来由地打了个喷嚏。

顾明皱了皱眉,“你感冒了?!”

“好……好像有点……嘿嘿……”赵洛辰笑了笑。


顾明加快了脚步,把赵洛辰带到了自己的车里。然后打开了热空调。

“搭上。”顾明递了一个小毯子给赵洛辰。


“今晚去我那儿,你别一个人睡了,我怕你发烧。”顾明发动了车。

“别啊顾哥,我怕传染你。”赵洛辰又打了一个喷嚏。

“我不怕。”顾明说道。










到了顾明的家里,暖气很足。

赵洛辰躺在床上,顾明给他用热毛巾擦拭身体。

“唉,顾哥,这样弄的我好像不能自理似的。”赵洛辰笑道。

“你别动来动去啊,不好操作。”顾明说道。

赵洛辰的心里像有蚂蚁爬过。




“喝点。”顾明倒了一杯感冒冲剂给赵洛辰。

“以后别等我了。”顾明看着赵洛辰。

“我就想和你吃晚饭的……”赵洛辰有些委屈。

“我知道。但我害你感冒了。”顾明轻声说道。

“顾哥,你今晚睡哪儿?”赵洛辰抬眼看他。

顾明住的房子虽然不小,但是个套一。


顾明愣了愣,显然没想到。正想说自己去沙发上睡一晚,赵洛辰忽然笑了“要不还跟小时候一样?我俩挤一张呗……”

顾明有些尴尬,“好不好嘛?!顾哥……”赵洛辰又缠了上来。

顾明看着赵洛辰,他知道自己从来不会拒绝这个男孩。




第二天醒来赵洛辰的头是放在顾明的肚子上的。

“醒啦?!”顾明问道。

“嗯……顾哥……你肚子好软啊……”赵洛辰说道。

“……”

赵洛辰把头埋的更深了。


“洛辰……洛辰……”顾明的声音有些变了调。

“怎么啦?”

“你……你起来好不好?!”顾明的手抓紧了床单。

赵洛辰感受到了顾明的变化。


“不好!!!”赵洛辰又使了劲。

“呜……洛辰……我难受……”顾明快哭出来了。


“顾哥,我帮你……”

赵洛辰把顾明的睡ku扒了下来,看着那个高高的小小顾明,赵洛辰红了眼睛,“天口”了进去……





等解决完已经十点了。

顾明瘫在床上。

“顾哥,舒服吗?”赵洛辰偏偏这样问他。

顾明羞红了脸,不肯回答。

“顾哥,你……你不报答我?”赵洛辰故意挑衅。

“洛辰,别这样。”顾明的声音有些低沉。

赵洛辰忽然有些悲凉。

“嗯。”赵洛辰从床上爬了起来。




那天赵洛辰没去恩南,一整天都呆在顾明的办公室陪他,但兴致不是很高。

到了晚上又在沙发上睡着了。

顾明二话没说,直接停止了会议。让助理去商场买了一床鹅绒被,搭在赵洛辰的身上。

半夜,赵洛辰才醒来。

“顾……顾哥???”赵洛辰在黑暗中看清楚了顾明坐在一旁睡着了。


“嗯?!洛辰……你醒了?!”顾明清醒了过来。

“你怎么不叫我?!”赵洛辰着急地站了起来。

“没事儿,看你睡得太熟了,你感冒没加重吧?!”


“跟我回去睡床!”赵洛辰的语气是命令式的。


评论(30)

热度(1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